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12 / 8 日誌 ~ 離別的感覺



就像今天早上跟大家宣布的,

渝涵要轉學了,很突然、也很措手不及,

坦白說;老師上禮拜就得知這個消息,

可是心裡隱隱約約還期待著:

是不是渝涵聽錯了?實際上並沒有要轉學。

但告訴自己這只是自我安慰罷了,

這麼重要的事情是不會開玩笑的~




雖然因為搬家,渝涵轉學到文昌國小,

但是老師從禮拜五一直到昨天,

都想著要給她一個難忘的回憶...




從一開始接我們班上,

老師一直有一個小小的心願,

你們,是我最在意的學生

兩年後,我要有自信的帶著有氣質的六年四班,

走出立新國小的大門,讓大家見證我們的成長~



But現在我的心願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缺口...像心缺了一角,



孩子們,I do really concern about you

記得遇到大事情,自己沒有辦法解決,

要讓我知道,讓我成為你們的靠山,

讓我陪著你們度過...把不愉快悶在心裡會累壞自己的

別像我們傻傻的大頭妹一樣,選擇把難過留給自己~



--------------------------------



早上第二節課讓大家邊聽著要唱給妳聽的音樂、邊寫卡片,

寫著寫著開始有人哭了,

我知道大家是還沒有辦法接受突然離別的感覺

但孩子們,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雖然錯愕,但還是應該讓渝涵帶著我們的祝福,驕傲的走出校門,

踏向新家、新的學校、新的同學、新的老師~



中午,繼續帶著我們的期待,

等著渝涵來學校,要給她一個驚喜,

第一次看到你們在吃飽飯後,

坐在位子上唱著我們準備給渝涵的歌,

這一刻,老師的心裡是感動的,

感覺你們又長大了一些,

雖然後來我們期待的人還是沒有來學校,



但誠如老師所說:

站在她的立場來思考,

真的會害怕跟大家說再見,

怕捨不得可愛的你們,

不過,你們的祝福,

我相信透過卡片已經傳達到渝涵的手裡囉!



祝福渝涵,在新學校可以很快認識新同學、新的老師,快樂的過每一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