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10/2 將心比心~

↗俋呈↙

最近班上交作業的速度,一個比一個還要慢,
每天兩個點作業的人,忙的快發瘋了!可惜,
那些人還是視而不見,無動於終,依然故我。
老師看見那些搞不清狀況的人,情況沒有改善,
最後只好讓大家體會一下那種感覺,看情況是否能改善。
看見第二天點作業的人,就快要四肢無力了,
看完他們的情況後讓我了解將心比心是很重要的,
若是下次換我們當他們的角色時,大家姍姍來遲,
一個又一個的在你耳邊說:「我好了。」
我也一定受不了,所以要按時交作業,
讓他們不會那麼辛苦。



↗冠華↙

這一個星期對我來說,付出的人很多,下星期一,
就輪到我當點作業的人,不知道我會不會像2號一樣,
班長是辛苦的人,對某些人來說,可能不是,
看班長整隊整那麼好,就很厲害了,代理班長,
或許有進步,這星期我對大家的付出,
應該只有擺壘包吧!將心比心或許我還不太懂他的意思,
但其實我付出的很多,只是不知該如何說而已。


↗玉珊↙

將心比心真的很重要,因為我這兩天看到兩個男生
的代理班長做的很辛苦,他們才做兩天就這麼累,
何況饅頭每天都要管理一整個班,這兩天看到他們很辛苦,
就知道饅頭和魚,平常有那麼辛苦,我們應該要將心比心體會他們,
我們可以每次不用他們講,就安靜,升旗,整隊時快速而安靜,
那他們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稚萱↙

將心比心是對人類滿重要的一件事,因為有時別人的付出我們看不到,
而我們自己要試著體會別人,當自己也體會到了對方的付出,
也就會感謝對方的努力,該如何做呢?
我們可以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一些事情,
是或否,總而言之,將心比心可以使人與人之間建立友誼吧。


↗席禎↙

每個人都要將心比心,別人為自己付出很多,
那自己為別人付出了多少?時常要檢討自己要謙虛,
而在我們背後默默付出的人,貢獻他的心力,
有說不完的苦水,所以我們更應該遵守規則,
才不會辜負了他們的好意。



↗侑承↙

在這幾天老師想讓我們知道,人家為我們服務,
我們有什摩貢獻?雖然還沒輪到我,但是我卻看到他們的辛苦,
他們必須把一疊疊功課班進裡面點我們的功課,
幸好老師沒出很多,所以我都有交齊,也不會害他們太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