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3/26~給寶貝們

TO 寶貝們:

( 以下文字由寶貝代替朋友) 


這次考試,坦白說讓我學到了很多事情,
我深深的體會到,好的成績,是自己讀來的!
並不是比較聰明就會考得比較好!
這次的考試,我雖然有把心力放在考試裡,
但是,我似乎還不夠努力,
因為成績會證明你這次夠不夠努力!


黃季萱為一個例子,
這一次,我有觀察到她 的讀書方法,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佩服她~
我真的有看到她的努力,是真的,
所以囉!成績啊 還是一定要自己努力才能得到喔! 


這一次的考試!當然,也有考不好的!
是不是很害怕回家被爸媽罵或打呢?
這其實不用很在意的辣!


秘密這本書說:
「現在已成為過去,我們要創造的是未來,
假如你一直活在過去,那你的未來就會像你過去一樣悲慘。」
這樣,應該懂了吼?
如果被打的話,那是應該的!
你可能會問說為什麼?
我會跟你說「你總該為自己的成績負責捌?」
上一段提到成績是顯現你的努力程度,
考不好,代表你這次真的努力的不夠!
那你,是不是應該為自己的成績負責呢?


偷偷告訴你一個秘訣!
如果你真的害怕被打得很痛,你可以先跟爸媽承認說:
「爸、媽,這一次的考試,我不夠努力,所以我才會獲得這樣的分數,
如果你要打我獲罵我,那盡管來,畢竟我也要為自己的成績負責。」
這樣 .. 懂了嗎?


 「讀書是為了自己而讀!將來有用的是你,不是別人。」
              -節錄自504彭兆瑋老師


 


順帶一提,8:00P.M. Ch30,叫你的父母一起看「老王同學會」捌! 


post by 凱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