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4.17 「一句話的影響」~雅苹、欣儒、席禎、慧馨、庭葦

★雅苹☆


一句話的影響,
今天老師上課有跟我們大家說:一句話有多重要?
我覺得比較有意義的是:從哪裡跌倒,
從哪裡站起來,
而我舉了一個例子:就今天江欣欣她上課的態度不好所以老師說我們大家沒有放棄你,
請你不要放棄自己,
而我跟江欣欣聽了一句話因該點醒了江欣欣,
數學只會愈變愈難,
我也跟他說讀書為自己讀的,
不是為別人讀的,
我主要原因是說:我很不喜歡她這個樣子!
而當江欣欣的朋友,
朋友是當在遇到挫折時,
不斷的鼓勵妳的,
當妳分享給朋友時,
朋友是你的忠實觀眾,
在妳跌倒時,
朋友扶了妳一把的,
朋友而我不敢說自己是妳最要好的朋友,
我只希望,
當妳難過時,
可以來找我,張昱琳、老師
因為我們是朋友。




★欣儒☆


一句話的影響,
老師今天上數學課的時候,
我沒有認真在聽,
反而是趴在桌子上,
後來老師生氣的跟我說了一句話:大家都沒有放棄妳,
妳卻放棄了自己。
就是因為這句話我才哭了起來><,
後來我想了又想,
這樣是不對的,
我應該認真的聽課,
不能趴在桌子上。




★席禎☆


安親班主任給我一句話,
令我很深刻,
深刻到好像已經刻在心上一樣,
那句話是「做人做到底,作事要有有始有終。」
從此,
我除了不該做的事情以外,
我其他的事情都會做到底,
我很相信我自己,
我知道我相信我不會放棄的自己,
因為我要做人做到底,
作事要有始有終。><

★慧馨☆


我覺得自從爸爸跟我講「將心比心」時,
我還不懂那意思,
過幾天爸爸又跟我們講要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
叫將心比心,
害來我才想如果別人不跟我交朋友啦,
還是一些別的事,
我也會很難過的,
所以我覺得將心比心是我心中最好的一句話,
所以我一定要做將心比心這句話。

★庭葦☆


老師常常講態度是我們重要,
黑板上面貼了兩句話,
第一句是態度決定人生的高度,
這句話告訴我們一個重要性喔!
也就是說態度是我們日常中最重要的,
第二具:我要比一天比一天更進步,
這句話的意思是,
雖然你不會的題目,
也不可以丟著不管喔!
老師再數學課跟江欣欣講了一話我可以學習,
「大家都還沒放棄你,不能自己放棄自己,」
這句話大家都要學習起來喔!
另外江欣欣妳不可以放棄妳自己,
數學不會要多問才會懂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