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4.17 「一句話的影響」~俋呈、稚萱、宇庭、炯誠、兆民、玉珊

★俋呈☆
在前幾天的時候,
突然在收作業的時候,
老師再那一刻時,
突然要我們跟收作業的同學,
說聲謝謝。
記得有一次,
我幫同學收作業簿時,
他們突然跟我親切的說聲謝謝你,
因為了這句話,
讓我不在適感覺我做我應該做的事,
你負責交給我收,
不過這件事情的發生,
我覺得,
我好像跟他們之間多了一份密切的情感。




★稚萱☆
一句話能讓我們快樂,
能讓我們覺得自己做得是在辛苦也直得,
能讓人覺得舒服,
這句話是什麼呢?
很簡單,
Answer就是謝謝。
以前我在小時候時,
都不懂得say謝謝,
感覺是個沒禮貌的小孩,
但我覺得那句話應該叫做有禮貌的小孩,
才會有人疼,
這句說話得超對,
我應該要多多對別人有禮貌,
才會得人疼。




★宇庭☆
我最常聽到媽媽常講的一句話是知福惜福,
這句話是叫我們不可以隨意的浪費,
還有要懂的對人存者感恩的心,
這句話對我的影響很大,
所以我很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所有事物,
並且對父母、師長時時純有感恩的心,
若每一個人都能知福惜福,
或許就能度過這不景氣的時機了!




★炯誠☆
一句話的影響可能會讓別人舒服的或是討厭的,
我要深八講。
舒服呢講了出來聽的人會覺得很棒,
很溫柔,
而會讓她想跟他去做好朋友,
相反的討厭的人說出來的話會使人討厭,
因為會說出很難聽的話,
對方會以後不想理這種人,
所以大家要當喜歡的、舒服的,
就更有人?了,
這是我的親愛的老師讓我有渡過美好的一天,
我才知道這一大片的話呢!!




★兆民☆
讓說謝謝感恩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肯定自己也讚美別人,
就是別人幫助你,
妳就要說聲謝謝,
有一次組長在收作業的時候,
我跟他說謝謝,
說了這句話之後,
因為了這句話,
我覺得,
我好像跟他們之間,
多了一份關心的情感。




★玉珊☆
老師黑版上面貼了一句話叫做態度決定人生的高度,
我覺得它對我影響是,
如果你做什麼事都是用不在意或是漫不經心的態度,
會越來越低,
想返的也有人用積極的和認真的態度,
那他的人生高度一定會越來越高,
像是綜合課老師交代的作業,
有人當天就馬上做完了,
也有人到了戶外教學的前一天,
被小老師叫,才要寫,
所以態度認真得很重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