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3/19~省思&善行










凱勛-


 


這一週來,我犯了個最大的錯誤!就是我沒有體諒媽媽正在更年期,所以就有點大聲的回了媽媽。因為更年期的時候,情緒通常不穩定,而媽媽開口說一些話令我很不高興,所以就大聲的回了媽媽,事後我也有和媽媽say sorry,下次我再也不大聲回媽媽了!


 


 


席禎-


 


這一週以來似乎沒有好好準備星期日要考立人的科目。零碎的時間也都拿來放鬆(因為覺得如果我再不放鬆我可能會瘋掉)考試當天,我一大早就起來複習,彌補我這禮拜的懶惰,也看了些考古題,我覺得蠻有效的耶!不過這種臨時抱佛腳的態度,我希望能夠改過來,加油!


 


 


欣純-


 


今天我很開心因為又到了一個禮拜的星期五,快樂呦!今天老師在早上升旗跳完健康操後,上體育課!,再來是上課表演,美意組都要表演給老師看,老師們也給我們不錯的建議,我們那一組一定會在改進的,多老師~


 


 


季萱-


 


早上跟著媽媽去菜市場買菜,我幫媽媽提了很多我愛吃的菜,後來我問媽媽才知道,媽媽是感謝我幫忙提菜,然後又為我上了一課~那就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假如我沒幫媽媽提菜的話,我就吃不到愛吃的菜了~


 


 


慧馨-


 


這禮拜我都比較晚回家,尤其是星期五,我有一點晚,因為在學校練的很晚!不過下次我一定會提早回來,還有一件事我覺得我越來越會頂嘴了!下次我要分好時間點在講話,不然又會被罵。


 


 


俋呈-


 


我覺得這一週,都有一些人在觀察我!都說我太沈默寡言了,不然就是說:「你怎麼了?你生氣了嗎?」不過聽到這些話,我更是不想回答,甚至覺得他們就像是一群蜜蜂嗡嗡叫,比家中的長輩還要嘮叨,總覺得他們根本就不懂,還要在那邊說些無關連的事情,回家以後,我想一想其實並沒有惡意,只是想盡同學應該做的事,不應去管他們嘮叨。


 


 


稚萱-.


 


在這一個禮拜,我省思到了一件事,一個人的修行夠,就不會生別人的氣!反而會感謝別人。有一本書上寫著,看人用瞪的,手足一定冷冷的,所以我要在這裡跟以前被我瞪的人說,我以前的修行不夠SORRY~爸媽跟我說:「你現在就是要慢慢修行,不和別人起衝突~不把氣發洩在別人身上~我要從現在開始練習囉!


 


 


宇庭-


 


這個禮拜老師說我們表現得很好,但是還是有不好的地方,就是在排隊的時候,會一直聊天,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好好管理自己,還有打掃的時候經常不乾淨,因此我覺得我們應該要認真打掃才可以,且要掃得很乾淨~


 


 


玉珊-


 


這週我要反省的事沒有好好做好導護工作,有時下課沒去登記奔跑,這次是最後一次當了,小學當導護的時候已經沒了,不過服務的感覺還滿不錯的,但是導護是一件辛苦的事,不過先苦後甘,做什麼事都一樣,要認真喔~


 


 


兆民-


 


今天晚上在吃飯的時候,媽媽一直夾菜給我,我就說我不要吃那多的菜,媽媽說不一樣的菜都要吃一點,才會對身體比較好,我才領悟到每樣東西都有他的好處和益處,所以每樣東西都要吃,但是要適量。


 


 


雁琳-


 


我要省思的事,被動的我,而且又有健忘症,今天上生字課,字典一本被人拿走,沒有拿去放,我太大意了!那些書就想我的子女一樣,居然沒注意到M,實在是太大意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