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3/15~about 共讀










凱勛


我想就是大家可能讀完一個段落,


然後一起分享看到有趣的事情,


不然就是結束前再分享,


因為我看書都把自己置身情境中,


常常被打斷,


之後又要重新進入,


這只是建議啦,


也許只有我有這個問題!


 


席禎


關於共讀,


我想既然只有2個禮拜能看那本山居歲月,


那我覺得就應該每天花一節課至半節課來共讀,


這樣效率才會比較好,


然後至少每次看得時候,


都規定要看完的進度,


因為只有短短2個禮拜的時間,


如果不規定進度的話,


一至半節課,


哪看得玩!


 


稚萱


今天這樣子共讀,


即時有一點不太好,


因為自己還未看到的地方,


別人就先說出來了,


舊會不太想看。


所以我覺得可以等大家都有看到某個章節時,


在這個範圍內,


說出佳句,


不要讓還為看到後面文章的人,


失去了對後面感興趣的感謝,


以上意見請參考。


 


紹軒


關於共讀,我想,..


每當看完一章的時候,

都上台說說看自己的心得,


說不出來就再看一章,


就要說兩個心得,


然後每次看書的地方都換一次,


要放學的前十幾分鐘就先回班上看書,


收書包收完,


就集合回家了。


 


欣儒


我覺得很棒阿,


因為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歡和內容的精彩等,


超級多的!


尤其是老師和我們分享的山居歲月,


這本的故事,


幾乎全般的人都很喜歡!


很多愛慕者都想借來看呢,


所以關於共讀,


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均蒲


我想共讀很好,


因為看書是很好的一件事,


能舒服的看是一種享受,


能看書是高級的享受,


所以我要好好的看書,


以免之後忙於工作就不好看輸了,


共讀是很好的。


 


鈺翔


關於共讀,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讀書方法,


因為下課讀書時,


總是因為宜大堆的聲音沒辦法專心讀書,


早修也是因為要寫很多東西,


洗完有的時間也不多了。


 


俋呈


上星期五,


在住後的一節課,


老師決定讓全班一起閱讀山居歲月,


這本我記得在小時候,


曾經看過了一、二遍,


故事感覺很好玩,


也非常有趣,


他這自己去山上探險,


令我覺得十分誇張,


簡直不敢相信。


沒想到如今可以跟班上的同學一起看這本,


不只是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回憶,


我也覺得大家也變得很和善,


我想這樣也能每個同學的心裡,


留下美好的印象。


 


兆民


這樣子閱讀比較好,


因為每個人的閱讀速度有快有慢,


每個人有課字的想法,


老師讓我們講出個人感覺有趣的地方,


或是好玩的地方,


這樣的學習比在桌前發呆好多了。


 


尚謙


我覺得大家一起看一樣的書很好,


但有些人都看很快,


老師也看到一個地方問我們哪裡很有趣,


但如果有人沒看到那個地方,


就說出結局這樣不就不用看了,


所以我想到應該要等一些人都看到了一個地方,


再說出那個地方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冠華


說到共讀


我不常這樣,


因為有人在我旁邊,


我會不舒服,


不如分相書裡一些有趣的內容,


介紹那本書的特色,


我就會跟林宗漢分享,


我會較少自己的書,


至今我有界他兩本書看,


我倒是沒看過他的書,


改天跟他借來看看好了,


吾命騎士:我的命就是當騎士,


書名還還真有趣阿!


哈哈伊!


我的是噩盡島,


惡夢無止盡的島,



 


季萱


關於共讀,


我想並不是一件壞事。


但是大家喜歡看的課外讀物都不太一樣,


除了小說外,


所已有些人可接受,


有些人不接受,


現在是民主的社會,


印此要尊重大家的意見,


而我是讚成的那一邊,看書不僅能讓浮躁的心情靜下來,


也能獲得書中的養分,


而共讀是一件不錯的,


希望這件事可以繼續下去。


 


慧馨


共讀,還不錯耶!!


全班一起看山居歲月這一本書,


這一本書還不錯看,


我對這種書比較有興趣,


一頁太多字的書我不喜歡,


共讀阿其實很好耶,


可以利用多餘的時間來看這一本書,


到時候我們說不定可以寫出一篇山居歲月的讀書報告出來。


 


欣純


關於共讀,


我想其實老師照你現在的方法就可以了,


但或許有的同學會想要繼續看下去,


所以老師你可以定一個時間讓大家看,


時間到了,


在統一一起分享文章,


用九宮格或炸彈超人來玩,


這樣大家就一定要聽不可,


也會集中精神了喔!


 


昱琳


對了!


這次的共讀,


我覺得還不錯耶,偶爾全班一起安安靜靜的看一本書,


這樣也不錯,


老師耶會講一些有趣的地方!


給我們聽,


每個人也可以分享自己喜歡的句子。


還可以蓋章真的太棒了!


 


謝勝


關於共讀,


我想說的是,


這是一個很好的讀書方式,


大家把看到的東西從內心表達出來,


然後讓大家看一看自己的想法和有趣的東西,


講出來讓我們知道。


 


玉珊


關於共讀,


還不錯,


大家一起看書,


大家的氣質也越來越好,


其實有時候靜下來看本書,


會使自己的心情變得很安靜,


好看到大家平靜的表情,


和傻孝班差了一點,


我們班不僅有快樂、平靜,


氣質也很好,


要一直快樂的一起過完這短短的時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