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7 / 16 耶~找到指導教授囉~

套一句研究所的前輩講的話~找對老闆帶你到畢業...找錯老闆研究所當醫學院念(七年)


在我的想法裡...既然要花時間來唸書...


那就要有成效出來~不然時間用了錢花了...卻什麼也沒得到...太得不償失了


---


早上特別早起...就為了上禮拜已經跟一位教授約好要interview一下


瞭解教授未來的研究主題...跟自己的是否有重疊的地方


我必須說~今天還蠻幸運的(雖然差點找不到教授的研究室)


教授對科學遊戲這個領域上已經投注相當多的心力下去


所以當我把自己的想法跟教授討論的時候...


發現還蠻能聊的...自己的想法也有些可行性~可以嘗試看看


再加上他的風格應該算是一步一步有階段性任務~順著他的步調至少可以穩穩的畢業


---


好吧~一切就是這麼順理成章~


所以下午教育研究法的課另一位教授在要求大家思考研究方向的時候~


昨天已經整理好心智圖(感謝好用的Xmind)的我~


拿著已經比對完、只差編排文字順序的主題去找教授的時候


很快地就完成了今天的進度拉~


---


所以又可以分享一件事:當你心中有件事...很想要努力達成的時候


只要努力去做、找對方法~成功機率是很高的


 


又~晚上做了一支新的水火箭~明天上課要用的~


再來量測看看我新設計的可以射多遠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