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1 / 5 觀功念恩->周遭大人~連均、欣純、宇庭、季萱、庭葦、俋呈、席禎

★連均★
老師在我們上課時,
看到我們屁股長蟲一樣,
會玩一些好玩有趣的遊戲,
所以我要感謝老師給我們玩一些有趣的遊戲。


★欣純★
對象:掃社區的人
掃社區的人每天都有很多垃圾要掃,
如果沒有他們去掃,
可能社區會很髒亂,
謝謝這些人選社區美化環境。


★宇庭★
媽媽的摩托車是已經騎好久好久的老爺車,
因此常常有些小毛病,
都是爸爸萬能的手修理的,
所以爸爸不僅幫媽媽省下一筆修理費,
還可以讓媽媽安全的騎這亂跑,
所以我要謝謝爸爸,祝爸笑口常開。


★季萱★
對象:哥哥
哥哥雖然沒有住在家,
但是哥哥來家裡的時候,
都會教我數學,
哥哥的功課很好,
尤其是數學,
哥哥也會教我其他的功課,
我要向哥哥說聲謝謝。


 


★庭葦★
星期五的時候,
我跟妹妹去苗栗看弟弟,
我看到阿嬤照顧弟弟很累,
我照顧弟弟得時候阿嬤叫我先去睡一下,
我感覺照顧一個孩子很辛苦,
我也了解阿嬤照顧弟弟是一件非常累的事,
我也感謝阿嬤照顧弟弟,
因為媽媽工作很辛苦。


席禎

難得今天放假的爸爸能幫我溫習功課,
有時爸爸問我問題,
我是「一問三不知」,
爸爸就會生氣,
因為是我在讀書,可是我上課不認真,
不過最近幾天爸爸問我數學問題,
我大概都懂,
爸爸說我月考若有進步他會很開心!


 


俋呈

有幾次我看見有幾清道夫在人行道上,
掃著滿坑滿谷的垃圾和葉片,
有時後甚至到了夜幕低垂時,
還仍然能夠看見他們的背影,
是不眠不休的在清掃著,
雖然薪水領得不多,
但他們還是心甘情願為我們服務,
我們要感謝他們如此細心,
把每個角落都打掃得如此乾淨。





我發現班上的大家越來越厲害囉~


學會去觀察生活裡的小細節,


去找出那些「讓我們生活得更愉快」的人


雖然不見得有機會當面說聲謝謝,


但我們也能透過文字、部落格來向那些默默付出的人說聲謝謝吧~


也感謝這一天中午打了好多好多本聯絡簿的張琳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