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1 / 5 觀功念恩->周遭大人~珈如、慧馨、稚萱、雅苹、雁琳、玉珊

在我們的身邊,永遠有一群人默默的在付出


不管是關心我們的、關心周遭環境的,


讓我們心存感激,從觀察周遭大人的付出裡,


學會成為一個懂得感恩、願意付出的人


 


珈如
我去外婆家住時,
外婆為了要讓我的病趕快好,
所以煮五穀飯給我吃;
又怕我不想吃,
有加了我最愛吃的荷包蛋,
所以外婆每次看到我吃得津津有味,
就覺得心滿意足。
我要感謝:
謝謝外婆對我這麼好,我會好好讀書的。



慧馨
對象:爸爸
爸爸上禮拜帶我們到台中酒廠玩,
我口渴哥哥就跟爸爸說我口渴,
爸爸看到賣醋的,
老闆娘就倒一點給我們喝了 不錯喝,
爸爸就買大瓶的,
我就說看到大家都在吃香腸我也好想吃喔!
爸爸就轉過來說:什麼事,
我就說沒有啦,
要回家時爸爸就說想不想吃香腸,
我就第一個說好,
爸爸謝謝你。



稚萱
常常會在馬路上看到警察,
警察通常 會幫忙交揮指通,
或是在有發聲一外現場做調查,
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不要增加警察的負擔。



雅苹
我要說的是媽媽,
因為我生病時,
媽媽帶我去看醫生,
還很關心我,
我睡覺媽媽問我有不舒服嗎?
還不眠不休的照顧我,謝謝媽媽。



雁琳
對象:姑丈
什麼事:
他已經很忙了還帶我去上鋼琴課。
感謝:
姑丈謝謝你帶我去上鋼琴課,
因為媽媽很忙,
沒空
姑丈是個老闆,很忙
還是要謝謝你。



玉珊
對象:總導護老師
每天放學都在穿堂指揮我們放學,
還在升旗告訴我們要注意自身安全,謝謝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