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921十週年紀錄片「進行式」心得

Q1. 影片中誰讓你最印象深刻 ?


Q2. 甚麼原因讓他們能在失去親人之後 , 堅強的活下去 ?


Q3. 「失去」是人生必經之路 , 換作是你會用甚麼態度來面對 ?




-




羿均 | 九二一十週年 :")


一、阿勝 , 因為他可以把爸爸留下來的園好好的利用真是我看到的人 .


二、就是因為他有把他爸爸留下的東西 , 這樣子他就有勇氣活下去了 ,

  這樣也可以說是他爸常在身旁跟他在一起的意義阿 .


三、我應該會用很簡的單方法 , 就是跟一般人一樣 , 勇敢的活下去 :)


---


玉珊 | 九二一十週年 :")

一、小燕 , 因為我看到他在談論921大地震時 , 他是很堅強的說著 ,

  他把過去的事用很樂觀的態度面對 , 未來是用堅強努力活在未來 .


二、他們是因覺得不能放棄生命 , 因為生命還有很多很美好的事物 ,

  等著他們去完成 , 所以生命是很寶貴的 .


三、我會用樂觀的、正面、因為我們是依定會遇到的、如果我們用永遠不放棄的精神、

    依定能從失去中爬出來 , 而且失去是讓你有更多的經驗 .


---


欣儒 | 九二一十週年 :")

一、阿勝 , 阿勝失去父母的時後沒有放棄自己 , 而是認真努力的生活 .

二、因為有親人的陪同細心照顧之下 , 讓阿生更有一鼓力量在推著他 ,

    讓阿勝繼續活下去 .

三、我會用冷靜的方式 , 一心一意指覺得我並沒有失去 , 只是他正在睡一個很長的覺.


---


宇庭 | 九二一十週年 :")


一、雖然我不是很瞭解裡面的意思 , 但他們的故事都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

    因為在還沒有辦法獨立時 , 就失去他們可以依靠且最親愛的父母 .


二、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堅強 , 很勇敢 , 就算921大地震時失去父母 ,

  他們還是能堅強、勇敢的走出這個痛苦的悲傷 .


三、生離死別是人們必經的路程 ,

  有人可以幸福的走完人生 , 有人卻半途讓人錯受不及的走掉 .

  使人無限悲傷和想念 , 因此應該把握當下 珍惜現在 , 並時常有感恩的心 .


---


稚萱 | 九二一十週年 :")


一、阿勝 , 因為他令人感覺很孝順 , 會好好照顧爸爸的山 .

  不會都不努力 , 而且它還會親自下廚 , 真棒 !


二、來匆匆去也匆匆 , 失去就失去 , 也要努力過完人生嗄 ?!

  所以事情過了就懷念 , 不要那麼的在意 , 然後再納編不努力等死 .


三、如果換作是我的話 , 我也可能不想面對他 .

  但我也會試著面對事實 , 然後去努力好好的活 .

  一些要學的都把他學起來 , 然後就是不要依賴這樣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