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106.7.13 [立新智高] 暑訓day9 課程收尾、新生訓練備案

106.7.13 [立新智高]暑訓day9-課程收尾+新生訓練

昨天光與太陽能的主題,因著天氣不佳的狀況無法試機(想起上石國小參訪時看到很厲害的手電筒)
趁著今天陽光十分充足,要孩子們在整理完教室後
十分鐘的時間,調整昨天已發現結構不太穩固的地方再下樓試機
太陽大果然有差,馬上可以看到馬達順利運作,還是不能動的則在旁邊陰影處修改結構問題
錄影的過程中,除了像孩子提問會「動」的原理,也問孩子:若...要反方向移動呢?
幾個小孩研究了一下,發現正負極接的線對換,行走的方向就相反了
雖然關於電學他們還沒有學到這麼深刻,但能從嘗試中找到方法,是值得稱讚一下的

無標題

P7131329P7131309 

回教室補前兩天的作品照,拆掉結構簡單的,只留兩組當未來組裝的樣本

------

無標題
接著要他們一人組裝兩台彈力車,當新生入學闖關活動的備用課程
以昨天製作、試玩的過程來看,我想小一新生應該的接受度應該蠻高的(哥哥姊姊們靠你們了!)

明天準備實際跑一次新生入學闖關活動的模擬
除了把教室裡的桌子移開,看可以排幾條實作的線

也打算和孩子討論和模擬十二分鐘的時間安排(或許找其中幾個孩子來扮演一下一年級也不錯~XD)


0 意見: